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金馬導演張毅病逝! 享壽69歲

張毅。圖/摘自臉書
張毅。圖/摘自臉書

台灣導演張毅今日(1日)清晨在金馬影后楊惠姍、女兒張源及家人的陪伴下安詳辭世,享壽69歲。

他近30年與楊惠姍共同創辦琉璃工房,工房臉書貼文寫道:「親愛的工房朋友們,我們敬愛的大家長張毅已於11月1日清晨在妻子楊惠姍、女兒張源,及家人們的陪伴下安詳辭世,享年69歲。楊惠姍感謝這幾日來自全球各地朋友的關心集氣與助念,後續相關事宜安排處理中。感恩大家!」

張毅在19歲即成為當代備受矚目的短篇小說作家。評論家認為,張毅的文字是「張愛玲、白先勇之後,少見的中國文字風格」。張毅曾執導「光陰的故事」、「玉卿嫂」、「我這樣過了一生」、「我的愛」等經典電影作品。「我這樣過了一生」獲得金馬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導演,「我的愛」則被美國紐約綜藝雜誌年鑒選為台灣電影百年(1895-1995)十大傑出電影之一。

琉璃工房發出張毅病逝聲明。<br />圖/摘自臉書
琉璃工房發出張毅病逝聲明。
圖/摘自臉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