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婦打流感疫苗後失去嗅覺採檢 指揮中心:排除染新冠

基隆市50多歲婦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末端神經麻痺、味覺喪失及背部痠痛,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醫師診斷為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該案同時有味覺喪失,疫情指揮中指示新冠肺炎採驗,檢驗結果深夜出爐,排除感染新冠肺炎。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基隆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GBS症狀者,非在二到六周才出現,恐與流感疫苗副作用無關,依照刺胳針最新刊登的研究顯示,GBS的案例恐與新冠肺炎有關加上該案出現嗅覺味覺喪失應該要加驗新冠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基隆接種疫苗後發生疑似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不良事件的病例,因發生味覺喪失而無法排除COVID-19感染,經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COVID-19。

公費流感疫苗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