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最新發展!基隆婦人移隔離病房 等待新冠肺炎採檢結果

市長林右昌指示衞生局緊密與醫院給予最佳照護。圖/報系資料照片
市長林右昌指示衞生局緊密與醫院給予最佳照護。圖/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50多歲婦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末端神經麻痺、味覺喪失及背部痠痛,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醫師診斷為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衛生局已通報疾管署疑似流感接種嚴重不良事件,是否與注射流感病疫苗有關,尚待中央研判。由於有味覺喪失,疫情指揮中指示新冠肺炎採驗。 今天晚間個案已移負壓隔離病房採檢,採檢後,會暫留負壓隔離病房,等待報告結果。

家屬指婦人平時身體很健康,懷疑是施打疫苗引起,家屬寫了一封給市長林右昌求救。市長林右昌指示衞生局緊密與醫院給予最佳照護,提供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相關資訊給家屬參考。

因患者味覺喪失,遭疑與新冠肺炎有關,指揮中心今天通知醫院新冠肺炎採檢,晚間個案已移負壓隔離病房,採檢後也會暫留隔離病房,等待檢驗結果。

衛生局指出,婦人10月15日接種公費流感疫苗,9天後10月24日上午出現四肢末端神經麻痺,10月25、26日二次至基隆長庚醫院急診求治 ,除神經麻痺症狀持續外,並伴隨大小便無感覺、味覺喪失及背部痠痛,經急診醫師藥物診治,改善不明顯,收治一般病房。

10月28日婦人因吞嚥呈現不順,進食略有困難,院方以管灌餵食,維持營養,10月29日上午因呼吸較不順暢,院方團隊進行預防性插管,並轉送加護病房,個案目前意識清楚,今天病況已較前2日穩定,目前全力救治中。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認為,有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性,尤其在歐洲蠻常見到GBS與新冠肺炎有相關個案,建議最好隔離。

公費流感疫苗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