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就因1句話 居服員帶腦麻的他參加同志遊行

74的周大哥,是47歲楊善治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兩個人今天一起參加同志遊行。記者葉冠妤/攝影
74的周大哥,是47歲楊善治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兩個人今天一起參加同志遊行。記者葉冠妤/攝影

跨越年齡、性傾向、身體障礙的忘年之交!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在台北市政府熱鬧展開,擁擠人群中,74歲的周大哥推著輪椅,上面坐著47歲的楊善治,兩人成為被注目的焦點。周大哥說,兩個人是居服員與個案的關係,是生活中的照護與被照護者,更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一次偶然閒聊中,楊善治向他出櫃,表明喜歡男生,讓他決定要帶行動不便的楊善治出門參加同志活動。

楊善治在17歲時,因宿舍瓦斯外洩,一氧化碳中毒後造成腦性麻痺,自此失去語言能力,腦袋仍清晰的他,透過以手機打字跟外界溝通,而獨居的楊善治,多靠著居服員協助打理生活日常。

曾經在政府部門擔任公務員的周大哥,退休後開啟第二職涯,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他說,楊善治是他第1個服務的個案,兩人感情好,時常聊天,某次閒談之際,楊善治透露性傾向,3年前,兩人更約好一起來場同志遊行「初體驗」。

周大哥回憶,3年前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對從未參加大型同志活動的他與楊善治來說,「很害怕,只敢站在旁邊看!」,他自己則害怕被昔日同事看到、誤認為同志。不過,直到今年,他們已經能自在穿梭人群之中,甚至到處參與同志社群的各種活動,「這也沒什麼!」

身為已結婚生子的異性戀男性,周大哥表示,認識楊善治、接觸不熟悉的同志場合後,讓他大有感觸,體認到在他未知的領域,原來還有許多需要被關照的人。

楊善治說,14歲的時候發覺喜歡同性,但至今沒交過男友,每每在同志活動現場,看見、親近許多相同的人們,都讓他很開心。

另一名帶著1歲女兒云云來參加遊行的周小姐,婚前就走過幾次同志遊行,周小姐說,希望透過身教,讓孩子從小就能接觸多元群體,擁有開放心胸,她也想藉由支持同志的行動,讓孩子知道,假設有天發現自己喜歡同性也無須擔憂,不用被大家認為主流框架侷限住。

周小姐(左一)今帶著1歲女兒云云參加同志遊行,旁邊為周小姐的友人。記者葉冠妤/攝影
周小姐(左一)今帶著1歲女兒云云參加同志遊行,旁邊為周小姐的友人。記者葉冠妤/攝影

台灣同志遊行 腦性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