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擬推經濟泡泡 陳時中:須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

陳時中表示,必須同時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兩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必須同時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兩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提振因疫情停擺的經濟交流,香港、新加坡陸續開放入境免隔離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研擬開放「經濟泡泡」,開放具特定身分入境民眾免隔離。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表示,必須同時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兩條件。

陳時中說,要符合「經濟泡泡」規範對象標準,首先要看是否有來台的必要性,如果有,就再看過程的流程到底能不能符合完全的動線分離、隔的很清楚,如果做得到,當然就會讓他出去的時間比較快一點。

陳時中指出,縱使來台人士的相關行程很重要、有必要性,但若在台過程完全沒有辦法配合防疫的話,那也不行,要兩個條件同時存在。

外界解讀,「經濟泡泡」將僅針對主管機關認可的重要來台人士或公司。陳時中說,倒沒有說特定的怎麼樣,這是兩件事情。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經濟泡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