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只差陳時中點頭 健保署編列3.7億鬆綁B肝用藥給付條件

健保署編列3.7億元,鬆綁B肝用藥給付條件,待衛福部同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健保署編列3.7億元,鬆綁B肝用藥給付條件,待衛福部同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掏錢部署」,盼能在2025年消除C肝,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與聯合報日前舉辦「台灣肝淨未來論壇」時,專家提及B肝治療也需要被重視,特別是B肝用藥給付相對於C肝嚴苛。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今表示,健保署早在八月就召集專家審視此議題,提出五大放寬措施提交共擬會已達共識,由於編列三點七億的費用,在健保會中未獲得共識,已交由部長做最後裁定。

國內肝病大多是因為B、C肝引起,C肝新藥問世後,世界衛生組織喊出2030年消除C肝,衛福部則是成立C肝辦公室,打出2025年就要消除台灣C肝,李伯璋表示,健保署在C肝用藥上給予大力的支持,2025年消除C肝目標指日可待,除了C肝以外,B肝防治也是重要議題。

李伯璋表示,B肝的治療主要是抑制B肝病毒,降低發作時間,治療方式與C肝不同,而B肝的給付規定也被建議應該要檢討,因此今年八月健保署主動召開專家會議,整理專家的建議後,提出五大修訂方向。

分別為修訂具病毒複製跡象及活動性肝炎者之開始用藥給付條件、修訂硬化者之長期用藥給付條件、修訂非肝臟器官移植者之預防性使用給付條件、修訂可接受根除性治療肝癌者之開始用藥給付條件、新增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之B型肝炎發作或預防發作給付條件,這五大條件在九月的共擬會中都達到共識。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放寬對B肝患者的用藥條件,預計將有3880人受惠,健保將增加3.7億的預算,不過,預算需經過健保會同意才能使用,日前召開的健保會議中,對於此項預算意見有所分歧,因此此案交由部長做最後裁示,若按照慣例,最後裁示結果會在年底以前確定。

衛福部健保署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