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明年起勞保費率調至11.5% 影響約1千萬人多繳錢

明年元月起,勞保費率將調至11.5%,其中含1%的就業保險費率。
明年元月起,勞保費率將調至11.5%,其中含1%的就業保險費率。
報系資料照

依規定,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每2年應調整1次費率,每1次調高0.5%,直到13%上限為止。勞保局今提醒,明年元月起,勞保費率將調至11.5%,其中含1%的就業保險費率,勞保局預估,調高費率後,每年可增加197億元的保費收入;依照不同投保薪資級距,勞工每人每月則將多繳24至46元不等,影響約1000萬名投保勞保的人。

勞保局指出,明年元月1日起,勞保普通事故保費費率將調高至11.5%,扣除內含的1%就保費率,明年起將以10.5%計算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

由於明年起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4000元,若以2萬4000元月投保薪資來算,明年起勞工每月將多繳24元保費,身為投保單位的雇主也需多負擔84元;若以最高級距投保薪資4萬5800元計算,則勞工多繳46元、雇主多支出160元。

勞保局說明,已在9月份的保險繳費單背面印製通函周知投保單位,新的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分擔金額表,也預計在11月中旬置放在勞保局官網,並同步修改保險費金額試算系統,提供民眾計算明年應繳納保費費用。

此外,為激勵雇主加強職災預防並改善工作安全衛生設施,減少職災,勞保職業災害費率除採經驗費率,每3年精算調整外,針對被保險人數達70人以上的投保單位,其職災保險行業別災害費率併採「實績費率制」,每年按單位前3年職業災害保險給付總額占應繳職業災害保險費總額的比例增減調整。

勞保局說,明年共有1萬2728家投保單位適用勞保職業災害保險實績費率,相較今年將增加220家,其中減收費率者有9718家,佔76.35%,加收費率者則有2131家,佔16.74%,維持原費率者879家,佔7%;另今年度適用單位中,有682家不再適用,勞保局已於28日函知相關單位。

勞保 保險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