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疾管署:又現三流感接種後死亡個案

莊人祥表示,這三例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比較像是本身就有的疾病病程,研判與流感接種關聯性不大。記者陳婕翎/攝影
莊人祥表示,這三例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比較像是本身就有的疾病病程,研判與流感接種關聯性不大。記者陳婕翎/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國內又現三名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三人接種廠牌分散在國光、東洋及賽諾菲疫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馬來西亞跟新加坡雖緩打,但也沒有任何有關的案例,強調國內若有發現不安全的事件發生,一旦監測到問題就會做後續處置。

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外界好奇台灣是否應考慮停打賽諾菲的聲浪,面對本周接二連三發同樣的問題,莊人祥今再次在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被問題此事,在回答問題前,他先反問,「大家看到國內因接種賽諾菲疫苗出問題嗎?」

他說,回想一下韓國接種疫苗死亡事件中,除賽諾菲外,還有六到七家韓國當地國產疫苗,國內不良事件截至目前累計192件,國光不良事件116件、賽諾菲47件、台灣東洋22件、葛蘭素史克3件,還有4件待查,也是平均分配在各家疫苗上。

莊人祥說,今天國內公布的三名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也是分散在三個公費流感疫苗藥廠,「大家為什麼要集中在某一牌上?」強調台灣使用的賽諾菲疫苗,與韓國使用的賽諾菲流感疫苗批號不同,認為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緩打「應該是有壓力啦」。

疾管署已諮詢專家分析資料,大馬與星國也無任何有關的案例,台灣無須暫緩。新添購流感疫苗是否有包含賽諾菲?莊人祥說,只要是有在台灣有證照的疫苗都會去問,當然有包含賽諾菲疫苗,目前持續努力加訂流感疫,數量時間有確定會跟大家說。

近日疫苗不良事件死亡個案,家屬是否出現質疑流感的聲音,莊人祥說,今日新通報三例接種後死亡個案,有二個案家屬都是看到近期新聞,才希望說通報進來,也會針對他們要不要針對預防接種的受害救濟來做說明,目前沒有其他問題。

公費流感疫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