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犁田」別輕忽 可能延遲性腦出血

屏東縣高樹鄉58歲王姓送報員騎車被竄出的狗嚇到摔倒,當下以為小傷,8天後突然頭痛,發現是延遲性腦出血、肋骨斷裂,住院7天。屏東縣寶建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崔智提醒,腦部外傷不能輕忽,受傷後身體出現不尋常變化,要盡快就醫。

今年9月,王姓男子清晨騎機車送報返家,遭突然竄出的狗嚇到,人車倒地,當時他戴安全帽,頭部著地,四肢多處挫傷,當下以為是小傷,沒想到8天後突然頭痛,朋友勸他掛急診檢查,隨即被安排住進加護病房,檢查發現是延遲性腦出血,在加護病房2天,才轉入一般病房,目前已出院,11月初再回診。

崔智說,腦出血有急性、慢性、延遲性等情況,延遲性出血通常在一周內出現症狀,遭撞擊當下可能以為傷勢無礙,2、3天後才有挫傷情況出現,包括頭暈、想吐、頭痛等。若腦出血範圍大,要透過手術減壓,否則恐有生命危險,若出血範圍小可採藥物治療。

老人家也是要特別留意的族群,跌倒後出現一側手腳無力、頭暈,甚至個性改變等,可能是慢性硬腦膜下出血,要趕快就醫。

腦出血 慢性硬腦膜下出血 跌倒 手腳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