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孩童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 家長批中央:副作用沒說清楚

孩童施打疫苗,身體出現不良反應,家長痛批中央應說明清楚副作用。記者潘永鴻/攝影
孩童施打疫苗,身體出現不良反應,家長痛批中央應說明清楚副作用。記者潘永鴻/攝影

接種疫苗實施至今亂象多,有家長抱怨中央政府,沒有把疫苗施打後副作用說明清楚,導致孩子打完第一劑不敢打第二劑情況。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張斯綱今早(29日)招開記者會痛批衛服部,孩童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中央並未向家長宣導該如何因應,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陳媽媽指出「自己本身有兩個小孩子,一位是十一個月大尚未滿一歲,另一位是老大四歲,上周施打流感疫苗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狀況。」

陳媽媽表示,最近家長群組有一個大問題出現,第一劑施打完後是否該打第二劑,因為第一次施打完後,共同症狀都是難眠,最小的孩子三天之內晚上至少醒來三次,孩子也開始出現不舒服症狀。

陳媽媽試問政府「打完了賽諾菲,出現不良狀況,第二劑還敢再打嗎?」、「政府應該告訴民眾疫苗是否安全,接種完會出現什麼症狀,應說明清楚。」她指出,家長群組內有小孩子發燒三天,政府應該要告訴家長,什麼情況之下,是屬於正常的反應以及後續副作用。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實施接種疫苗到10月27日為止,滿六個月到國小入學前,幼兒園148,532應接種,施打數字為36,521人,比例是25%;國小應接種人數122,855人,到現在接種數為36,673,比例是29.9%。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目前還有學生正在進行當中,如果最後全部施打完後,可以達到70%以上。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提出疫苗是否能相互施打,年齡範圍該如何區份?余燦華表示,目前國內有三種疫苗「賽諾菲、國光、東洋」,賽諾菲是提供六個月到三歲年齡層,其他兩種三歲以上都可以施打。

家長提出孩童已經出現不良反應,是否該繼續施打第二劑?余燦華表示,前幾天中央招開會議,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審議,初步了解死亡個案,觀察與討論起來之後認為都與疫苗無關,國內對於此問題也有監製系統,所以接種依舊持續進行。

余燦華指出,目前國際情形,除了韓國這一塊,針對死亡案例經過專家學者判定後也與疫苗無關,接種計畫也持續進行當中。因此,呼籲家長還是要接種,以及施打第二劑。

關於家長質疑疫苗是否安全無虞?余燦華強調,打完第二劑其實是加強系統,讓免疫力更好,倘若家長打完兩劑,保護力就可以達到七成,如果只打一劑效果會有一點差距,因為「現在沒有一個確定能保護到哪裡。」無論如何一定有保護力。

流感疫苗 孩童 副作用 身體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