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醫打造癌症中心 明年4月收治病患

北醫台北癌症中心大樓落成,將於明年4月收治病患。記者楊雅棠/攝影
北醫台北癌症中心大樓落成,將於明年4月收治病患。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癌症中心大樓今舉行落成典禮,最大的特色是將二樓全都設為兒童癌症中心,並設有兒童專屬診區、兒童專屬化療室,以及有最新穎AR互動裝置的親子遊戲區,希望能打造國際知名的癌症治療和研究重鎮,預計明年4月開始收治病患。

台北癌症中心院長邱仲峯表示,之所以將兒童癌症當作發展主力,是因為兒童癌症不只是需要醫師,還需要心理師、個管師等組成團隊介入,且同樣罹患癌症,兒童的治癒機率近一半,兩年存活率更高達8成以上,因此先以兒癌作為其他癌症救治的專業典範。

台灣每年約新增700多位名0到19歲兒童及青少年罹患癌症,主要類型分為白血病,腦瘤(包括良性及惡性)、淋巴瘤及固態腫瘤。其中,在所有兒童惡性腫瘤中最頑強也最難治療的兒童骨肉瘤,也將是院方未來將全力發展的領域之一。

邱仲峯表示,目前北醫在兒童癌症約有六、七位腫瘤科醫師,且特別延攬全球兒童癌症權威、前美國希望之城(City of Hope)院長梅傑斯教授(Dr.James S. Miser)擔任講師,協助北醫建立以團隊為主的兒童癌症照護模式。

他說,當兒癌成功後,其他癌症治療要成功也會相對容易。為了讓更多癌症患者可以獲得更先進的治療,台北癌症中心也打造癌症臨床試驗中心,設有20張專屬病床,預計明年春季正式啟用後,可透過早期臨床試驗發展全球最新的藥物及科技。

台北癌症中心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3700坪,將設置婦女癌症中心、兒童癌症中心、化療中心、臨床試驗研究中心、腫瘤心血管中心、神經腫瘤中心、癌症研究中心以及轉譯研究中心等。

邱仲峯說,這是北醫體系發展癌症轉譯醫學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能打造國際知名的癌症治療和研究重鎮,除了國內病人外,受限於國際病人的醫療簽證不易,北醫已執行三年國際病人的遠距會診,未來除繼續遠端會診外,相信癌症中心的質子治療和細胞治療也將受到國際病人青睞。

兒童癌症 惡性腫瘤 癌症治療 臨床試驗 癌症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