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加坡停打賽諾菲流感疫苗 我不跟進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內疫苗不良反應報告並未異常,已請賽諾菲藥廠回報世界各地不良反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內疫苗不良反應報告並未異常,已請賽諾菲藥廠回報世界各地不良反應。
圖/取自udn tv直播

南韓接連發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新加坡廿五日決定暫停使用包括賽諾菲在內的兩款流感疫苗,成為首批宣布暫停相關疫苗使用的國家之一。我並未宣布停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內疫苗不良反應報告並未異常,已請賽諾菲藥廠回報世界各地不良反應。

國內一名五十一歲男子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日前則有疑因流感疫苗致心肌炎的不良反應個案,兩人皆施打賽諾菲疫苗。

陳時中表示,國際傳出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後,引發國內注意,但心肌炎患者已無大礙,也請醫院將格林巴利症候群患者的報告,交預防接種救濟小組研判原因。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加坡決定停打相關疫苗,原因尚待與新加坡確認,目前台灣沒有考慮停打。陳時中說,到目前為止,並未證實南韓死亡事件的直接原因是接種流感疫苗,且發生不良反應個案所使用疫苗,不同廠牌也不同批號,南韓國內也未停止接種。

賽諾菲藥廠則表示,國內心肌炎、格林巴利症候群案例,皆有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至於南韓流感疫苗相關事件,該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調查小組和疫苗委員會已審查,調查結果顯示,死亡病例與疫苗接種並無關聯,也決定繼續進行流感疫苗接種計畫。

疾管署統計,截至十月廿五日,公費流感疫苗共施打四一五點二萬劑,比去年多了八十五萬多劑,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疫苗不良反應都在預期中。統計至十月廿三日,公費及自費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五十一件,其中十二例嚴重不良反應,格林巴利症候群尚未通報,若確定報上來,就會加進去。

根據南韓公布,死亡病例的年齡,七十多歲、八十多歲各廿六例,六十歲以下五例,六十多歲二例。

新加坡衛生部與轄下衛生科學局廿五日晚間聲明,星國境內並未發生和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但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停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a疫苗。

心肌炎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