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打疫苗致命危? 陳時中:請廠商回報全球不良反應資料

對於接連傳出疑似因施打同一藥廠疫苗至不良反應,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請疫苗救濟小組研判關聯性。圖/本報資料照
對於接連傳出疑似因施打同一藥廠疫苗至不良反應,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請疫苗救濟小組研判關聯性。圖/本報資料照

南韓發生多起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事件,國內也傳出台中市51歲男子,國慶日當天打了流感疫苗十天後,出現急性多發性神經炎「GBS格林巴利症候群」命危,而這名男子與日前國內傳出疑似流感疫苗致心肌炎不良反應個案皆為施打賽諾菲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已請疫苗救濟小組研判關聯性,並持續請賽諾菲回報世界各地不良反應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國外的流感案件的確引發國內的注意和戒心,但國內的流感疫苗不良反應報告比南韓少很多,先前有一位心肌炎個案,已無大礙。最近傳出這一位,則要先看醫院處理的狀況,已請醫院提出報告,交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研判關聯性。廠商部分,也持續請賽諾菲回報世界各地相關的不良反應。

對於國內陸續傳出疑似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出現心肌炎和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的個案,賽諾菲藥廠則表示,目前國內傳出51例接種疫苗後出現的不良反應,有12例屬嚴重不良反應,其中只有一例為施打賽諾菲疫苗,為心肌炎個案,若加上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個案也僅兩例;且是否與疫苗施打有直接關聯,也正在等待疫苗小組判定。

另外,新加坡宣布停用賽諾菲等2款疫苗,包括由韓國生技公司SK Bioscience生產的SKYCellflu Quadrivalent,以及賽諾菲生產的VaxigripTetra。

賽諾菲藥廠表示,國內使用的確實是同一款流感疫苗,但新加坡並沒有任何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尚不清楚該國停用的原因,正在聯繫確認中。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