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打流感疫苗命危 台中衛生局:剛清醒仍嗜睡未脫險境

台中男子接種流感疫苗後命危。圖/本報檔案照
台中男子接種流感疫苗後命危。圖/本報檔案照

台中51歲的林姓市民日前國慶日時第1次接種流感疫苗,卻在10天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被醫師診斷罹患名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的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並因病危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歷經5天治療,據了解昨晚已清醒,可配合簡單指令動作,例如叫他時下巴會動,但仍嗜睡,無法自主呼吸,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台中市衛生局上午說,台中施打超過52萬劑,尚無這樣嚴重的通報個案,市府昨獲報後已立即派員探視,並盡最大努力協助其醫療,若有需要也將協助家屬申請醫療救濟。

衛生局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因預防接種而受害者,自請求權人知有受害情形日起2年內可提出救濟補償申請。如果有民眾提出申請,衛生局也會依規定調查他相關的就醫記錄,以及收集接種前1至3年病歷,提交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審議。

而中央後續會將審議結果函知請求權人,如經審議與疫苗相關,也會依審定給付金額撥付救濟金,衛生局將積極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相關程序。

流感疫苗 罕見疾病 自體免疫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