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韓國出現48死 新加坡暫停賽諾菲等2款流感疫苗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
路透社

在韓國發生48起接種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後,新加坡決定暫停使用包括賽諾菲在內的兩款流感疫苗,成為首批宣布暫停相關疫苗使用的國家之一。

路透社報導,韓國至24日為止共通報48人在打完流感疫苗後死亡,但在未發現打疫苗與死亡有直接關聯前,韓國仍將繼續實施這項國家的疫苗注射計畫。

新加坡衛生部與衛生科學局(HAS)昨夜發出聲明表示,目前為止星國境內並未發生和注射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例,但仍決定採取預防措施,暫停使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疫苗。

由於韓國已在進行調查,盼釐清死亡是否與打流感疫苗有關;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表示,他們已與韓國當局聯繫,以獲得進一步消息。

SKYCellflu四價疫苗是由韓國的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製造,並由AJ生物公司(AJBiologics)在星國當地配送;VaxigripTetra則是賽諾菲(Sanofi)生產,在星國當地由賽諾菲安萬特(Sanofi Aventis)負責配送。

星國衛生當局指出,至於國內另兩款針對北半球2020/21年流感季所使用的疫苗,仍會繼續使用。

韓國政府這次施打的公費與自費疫苗,來源包括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及保寧製藥(BoryungBiopharma)等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