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搶打退潮 昨創單日新低僅3.1萬人接種

社區公費流感疫苗設站人潮聚集。記者邱宜君/攝影
社區公費流感疫苗設站人潮聚集。記者邱宜君/攝影

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最新施打進度,相較之前兩個周末都還有5萬多、7萬多人接種,昨天周六(10月24日)創下今年開打以來的單日接種人數的新低,僅3.1萬人。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絕大多數人都只需要接種一劑,所以接種人數本來就會逐周減少,按照目前接種速度,預估11月5日前就會把今年603萬劑公費疫苗全配送出去。

目前公費對象中,只有未滿9歲且初次接種流感疫苗者,應間隔四周接種兩劑,其餘都只要接種一劑。莊人祥表示,大部分人打完一劑就不用再打,所以人潮會逐漸下降。另由於周末沒有學校接種、院所開診較少、社區設站也比較少人,所以周末人數本來就會降。

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4日為止,開打20天來已用掉412.8萬劑,包括65歲以上長者162.8萬人(接種率43.8%)、醫事人員22.5萬人(接種率67.2%),學生族群78萬人(接種率30.5%),接種率都高於去年同期。滿六個月到國小入學前的幼兒已接種39.8萬人,接種率34.9%,仍略低於去年同期(36.5%)。

莊人祥表示,11月5日前就會把今年603萬劑公費疫苗全配送出去,其中200萬劑是學校排程供學生族群施打。通常流感疫苗會是學生族群最晚打完,根據目前已接種78萬人,還有大約120萬劑要陸續排程,預計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會在12月中用完。

此外,疾管署將持續評估老幼施打情形,若有接近或達成長者52.5%、幼兒55.5%的覆蓋率,可望恢復50到64歲成人施打,目前預估恢復施打的時間應該不會到12月中那麼晚。

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4日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情形。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4日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情形。圖/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