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已51例 疾管署:不嚴重

莊人祥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一定與疫苗有關因果關係,多是施打疫苗與不良反應出現時機接近,才會讓民眾認為是因疫苗而出現不良事件,仍須待專家評估。記者陳雨鑫/攝影
莊人祥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一定與疫苗有關因果關係,多是施打疫苗與不良反應出現時機接近,才會讓民眾認為是因疫苗而出現不良事件,仍須待專家評估。記者陳雨鑫/攝影

韓國流感疫苗接種近日接連傳出死亡案例,我也正值流感疫苗開打期間,民眾難免心慌,憂國內也出現類似狀況。據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流感疫苗接種409萬劑,其中不良反應累積51例,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大多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與同期比較並無異常。

疾管署與食藥署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合作,各自從醫院端及地方衛生局收集通報案,截至10月23日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51件,其中12例嚴重不良反應,含心肌炎、蜂窩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等;39例為非嚴重不良反應,多為頭暈頭痛等。

因韓國接種疫苗死者中,部分曾接種過賽諾菲疫苗,我國不論公費或自費流幹苗都包含賽諾菲流感疫苗,莊人祥說,目前51件接種不良反應案件中12例是接種賽諾菲疫苗,其中僅一例為嚴重不良反應,曾出現心肌炎問題,其餘11例非嚴重不良反應。

明明出現不良事件,為什麼不算是異常訊號?莊人祥說,今年事件數需與去年或前年資料比較,且發生廠牌是否特別集中異常等,疾管署及食藥署都會有通報管道,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每周都會評估,了解其中有多少嚴重不良事件。

國內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從本周三的26件,短短三天增加至51件,是否自韓國出現異狀後,國內通報明顯增加,莊人祥說,本來就是會有通報延遲的現象,從發生到通報進來,都會有些時間差距。

莊人祥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一定與疫苗有關因果關係,多是施打疫苗與不良反應出現時機接近,才會讓民眾認為是因疫苗而出現不良事件,仍須待專家評估。

公費流感疫苗 莊人祥 休克 頭痛 頭暈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