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學生接種流感傳不足 陳時中:由地方政府申請數量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記者林俊良攝影/報系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記者林俊良攝影/報系資料照

媒體報導指因公費疫苗短缺,北市學生接種要抽籤。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分配是由地方政府進行總量考量後,再提報給疾管署,相信每個地方縣市政府都有妥善安排。

中時新聞網報導,今年公費疫苗短缺,台北市國小至高中約有24萬學生,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備有21萬劑疫苗,加上教師預留的1萬劑,共有22萬劑,將有不夠打的情形。北市各級學校收到教育局通知,施打順序為身心障礙學生、再由低年級開始施打到高年級,而6年級的班級施打順序以「抽籤」決定。

陳時中上午出席台北市職業工會年度大會受訪時表示,疫苗分配是由地方政府進行總量考慮,並依據以往接種率決定安排接種數量,由地方評估後再報疾管署申請疫苗數量,相信每個地方縣市政府都會有妥善安排。

會中,陳時中也暢談健保費率的歷史緣由、財務收支連動機制、健保中長期改革計畫等施政重點;出席同場活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針對個資獨立專責機關組織問題和現場工會成員互相探討。

公費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