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苗亂象若重規劃 柯文哲建議:先65歲打再6歲以下打

柯市長認為「第一個禮拜先打65歲以上, 第二個禮拜開始打小學6歲以下。」
柯市長認為「第一個禮拜先打65歲以上, 第二個禮拜開始打小學6歲以下。」
記者潘永鴻/攝影

衛福部暫緩50至64歲公費疫苗接踵惹來外界議論,造成許多亂象。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若是重新策劃會如何處理,柯說,「第一個禮拜先打65歲以上, 第二個禮拜開始打小學6歲以下,他是同時打才出問題,他是同時打才出問題,分批打就不會。」

江志銘詢問柯市長,衛福部要求50歲到45歲非高風險暫緩施打,是否贊成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樣做法,且會如何執行?柯文哲表示,會分批,高風險先施打,65歲先打一批,再來是醫事人員打一批,再來是學生。

柯文哲說,就是該打的打完,剩下的多少,就會開放給50歲到64歲去打。而江志銘進一步追問,50歲到64歲暫緩施打是否支持,柯則是回應,「贊成。」

江志銘則在提出「65歲是否為高風險應先施打?」柯文哲說,「有危險性先施打,那先擺到後面,其實還有20歲到50歲都很後面。」若是重來一次,就第一個禮拜先打65歲以上, 第二個禮拜開始打小學6歲以下,「他是同時打才出問題,分批打就不會。」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