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視力0.3的「超能力」 她靠1把掃把 養活4子女

藝人鍾欣凌與視障媽媽佳臻PK摺衣服,戴上低視能眼鏡的鍾欣凌手忙腳亂完全失去控制力。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藝人鍾欣凌與視障媽媽佳臻PK摺衣服,戴上低視能眼鏡的鍾欣凌手忙腳亂完全失去控制力。圖/愛盲基金會提供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誰說視障女性無法勝任媽媽的角色?

愛盲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成立近30年,看見無數視障家庭面臨的困難與需求,也見證他們的努力,不少許多視障女性也面臨職場與家庭兩頭燒的諸多困境,愛盲服務的其中一位視障媽媽林佳臻,在視障、單親、低收入戶等窘迫條件下,15年來,不但一手撐起整個家、帶大4個孩子,甚至考取多項證照,實現自身志趣。

愛盲基金會指出,在台灣領有視障手冊的近6萬人中,約87%的人屬於中途失明,林佳臻在15年前因生產過程併發子癇前症,造成視神經萎縮,雙眼視力值只剩0.3,視野中間有黑影擋住,當時身無分文,連辦理低收證明所需的工本費都湊不足。林佳臻說,當時全身上下連5塊錢都沒有,心想如果找到工作,一定要好好做。

為了照顧一對龍鳳胎及另兩名幼女,林佳臻用米湯混奶粉以節省開銷,並爭取成為公園清潔代賑工,剛開始打掃時,常跌得滿身傷,總掃不乾淨,曾氣餒到想要摔掉掃把,但為了孩子咬牙忍下,一支掃把拿了12年,終於熬到龍鳳胎兒女今年升高一,放學後會主動到公園幫媽媽一起打掃。

林佳臻說,眼盲並不可怕,心盲才是最可悲的,只要自己走出來,尋求可能的幫助,這也不可恥,她來到愛盲,學會使用白手杖,出門不再容易跌倒;還有可以放大500倍的放大鏡和擴視機,協助她讀書、考上證照。

愛盲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克綸表示,愛盲今年集結了七位視障媽媽的故事,希望透過真實故事,讓大家看見任何一位必須兼顧職場與家庭的母親,都是不容易的,更何況是一位視障母親?很榮幸林佳臻站出來分享親身經歷,讓大家看見視障母親令人超乎想像的強大能量!也呼籲大家能與愛盲一起支持她們,成為所有視障家庭的強力後盾。

愛盲基金會說,今年受疫情重創,募款陡降近3成,但視障服務的腳步卻不能一日稍停,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用行動支持愛盲,一起成為全台灣逾6萬名視障者、逾百萬名低視能者的後援。

視障 失明 基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