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北市聯醫打流感疫苗 發號碼牌不受理預約

今年許多民眾搶打流感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江婉儀攝影
今年許多民眾搶打流感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江婉儀攝影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20日起集中配發聯醫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北市聯醫今天表示,有家長希望預約疫苗留給孩子,因此重申疫苗不提供預約,採現場發放號碼牌施打。

台北市衛生局19日表示,今年增購1萬5000劑流感疫苗,但民眾接種踴躍,疫苗數量相對稀缺,因此20日起僅對聯合醫院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配發疫苗,只要開診就每天提供100劑,直到剩餘疫苗沒有為止。

北市聯醫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配合衛生局政策自20日起,聯醫設於12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院外門診部每日配發100劑流感疫苗,採無預約制,依現場民眾排隊順位發放號碼牌施打,持續到用完為止。

北市聯醫表示,由於中央呼籲家長帶學齡前兒童打疫苗,近日接獲不少家長來電,希望事前預約疫苗給孩子,因此聯醫發布新聞稿,強調12區院外門診部疫苗施打無開放預約,採發放號碼牌制。

針對有家長擔心小朋友打不到疫苗,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小孩較多的區域預留幼兒疫苗,院外門診部已因地制宜考量這個問題。

璩大成表示,聯醫公布各院區外門診部疫苗配置情形,包含何時施打、上午幾劑、下午幾劑,建議民眾可先查詢每個地點施打方法;各院外門診部疫苗配置情形表單張貼於施打現場及聯醫網站新聞區。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