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韓國打流感疫苗死亡事件 陳時中掛保證「我們不一樣」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韓國傳一名17歲男子接種流感疫苗2天後死亡。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表示,台灣接種的流感疫苗與韓國接種的不一樣,呼籲民眾不用驚慌,疾管署也持續監測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不良反映事件,今年截至目前共26件,近年較嚴重者為心肌炎,其他多是紅腫,都不太過嚴重。

據疾管署資料,107-109年不良反應通報,件數為27件至39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民眾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不適告至醫療院所,醫療院所會將案件送至疾管署或食藥署,彼此也會互相鉤稽資料。

莊人祥說,流感不良通報也會做監視,在通報過後,不良事件反應要再經過專家判定不適是否與疫苗有關。目前專家認為,流感疫苗疑似造成心肌炎不良反應,有可能是和疫苗接種獨立不相關的。「如300多萬劑只有一件,會偏向獨立事件,非疫苗造成。」

公費流感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