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狗竟也會長乳癌 高雄一流浪狗胸部腫瘤逾6公斤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路竹救到一隻胸部垂掛巨大腫瘤的狗。記者王昭月/翻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路竹救到一隻胸部垂掛巨大腫瘤的狗。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路竹科學園區附近有民眾發現一隻流浪狗胸部掛著一坨巨瘤,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送醫後,竟是惡性乳癌合併淋巴轉移,腫瘤已大到直徑超過30公分,是救援小組歷20年來首見,由於已無法手術,目前安排安寧緩和治療。

狗也會得乳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救援小組20多年來營救許多腫瘤狗,有的腫瘤垂掛頸部,有的長在臀部,這是首次看到如此巨大的腫瘤。

這隻罹癌流浪犬研判應有10歲以上,腫瘤從胸部長出,約6公斤,診斷應為乳房惡性腫瘤,已合併淋巴轉移,外表已潰爛出血。倪京台說,狗得乳腺惡性腫瘤相當常見,好發在年紀較大的狗兒身上;腫瘤會不斷快速增大,外型也不規則,若延誤治療,腫瘤會隨淋巴轉移至肝臟或肺臟。

由於這隻狗的腫瘤面積太大,已不適合手術切除,救援小組先安排切片等檢查;並以安寧緩和治療為主,希望讓犬隻減少痛苦。

惡性腫瘤 淋巴轉移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