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北病床數不足 低於全國標準

台北醫院附設早療中心昨天啟用,「小森」在治療師陪同下使用攀岩牆,訓練身體大動作的協調與計畫能力。圖/台北醫院提供
台北醫院附設早療中心昨天啟用,「小森」在治療師陪同下使用攀岩牆,訓練身體大動作的協調與計畫能力。圖/台北醫院提供

新北過去受限雙北同一醫療區域,醫療資源長期不均,新北市議員何淑峯昨指出,新北每萬人病床數20.59%低於全國標準,病床嚴重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到2025年將再增加2072張急性病床,另有未來的蘆洲醫院,板橋醫院將BOT,塭仔圳的2.8公頃醫療用地也會與輔大醫院合作。

新北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何淑峯說,醫療在城市發展是重要幸福指標,新北每名執業醫師服務人口數414.38人、每名護理師服務211.21人、每張病床服務212.87人,塭仔圳重畫區將有2.8公頃醫療用地,必須妥善運用。

何淑峯也說,新北推動C級長照站,但服務長輩多,服務品質會下降,中和每站可服務5229人、新莊4997人、汐止4724人,新店、萬里、三重、板橋、永和、土城每站服務都超過3000人,C級長照數量要再提升。

侯友宜表示,已跟中央協調要讓新北擴充病床數,2019年到2025年規畫再增加2072張急性病床,未來的蘆洲醫院,板橋醫院也將BOT,塭仔圳2.8公頃醫療用地也會與輔大醫院合作。

侯友宜說,C級長照站現有248站將提升到344站,新北目前數量還不足,尤其中和、新莊等人口密集區域,更應該快速增加。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銀髮俱樂部有800多站,銀髮俱樂部若狀況好,會加強輔導成為C級長照站,去年已增加100站,明年會努力達標344站,雖然困難但也是很高的自我期許。

此外,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昨天啓用早療中心,院長鄭舜平表示,台北醫院附設新莊悅心社區長照機構暨兒童早療中心,是單層樓獨立的兒童治療空間,設有各種治療區、親子閱覽區、哺乳室、親子廁所、清洗區,並融入童趣元素設計,希望為發展遲緩兒童家庭創造更高品質的早療空間與服務。

長照機構 醫療資源 發展遲緩 早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