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里長帶球棒要疫苗 疾管署致歉「以全體接種率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記者楊雅棠/攝影

板橋里長被里民遷怒,帶球棒到疾管署要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在每周二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中表達歉意,因為目前疫苗接種踴躍,所以社區設站也無法分配足夠量,「但我們還是以全體接種率為主。」,還需35萬小朋友接種才能達標.呼家長儘速於本周或下周帶幼兒接種。

就目前社區疫苗現況,就新北市來說,社區設站有地方自己的規劃,從本月19日起限量供應疫苗,每場視情況提供30至70劑不等,讓每一個社區設站有限量疫苗。板橋里長持球棒赴疾管署是否有相關懲處,羅一鈞表示,目前初步了解該明里長帶著球棒是為自衛,不會報警或報案

羅一鈞說,截至目前打到約340多萬劑,昨天新增16萬劑,扣除緩打的對象,不論65歲以上長者、幼兒或是醫事人員,打氣持續。由於有些校園接種安排在11月,現在各地公費流感疫苗有做一些控流,目前65歲以上長者皆眾目標為五成二,避免幼兒、機構、學校等不會打不到。

另外,疾管署已啟動保留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給三歲以下幼兒接種,外界好奇這批疫苗會保留多少,羅一鈞說,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保留狀況需視各縣市幼兒接種情形,主要看打第一劑或第二劑控流,也會看家長帶幼兒出來打的意願,但不會全數控流。

羅一鈞也強調,一拿到疫苗就配發給縣市,各縣市會自己做控留,還是希望家長能盡快帶學齡前幼兒出來接種,目前畢方衛生單位也開始針對學齡前幼兒催種,如傳簡訊提醒等。

針對國光生技有在非正式場合問要不要加購,當時政府卻說因為經費問題不用再加購。羅一鈞僅說,最近幾天各界對於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狀況是否有超前部署的指教,都會做為明年度的參考,不會對這些非正式場合的說法做額外補充。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目前流感仍處低點,與去年同期相比不到一半,腸病毒僅去年同期18%,兩者皆為飛沫傳染病,都處於低點,無重症也無校園或機構檢驗群聚,目前流行的是腺病毒,引起感冒為主,較不會重症,小孩容易發燒超過七天、黏膜炎咽喉炎等症狀。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