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疫苗之亂燒不停 板橋里長帶球棒到疾管署要貨

板橋的文翠里長王永源今下午一點半帶球棒到衛福部疾管署「溝通」,怒吼他只剩80劑可打,但里上現在排隊打針老人家卻多達700人,既然衛生局說疾管署沒給,「所以我就來疾管署要。」記者楊雅棠/攝影
板橋的文翠里長王永源今下午一點半帶球棒到衛福部疾管署「溝通」,怒吼他只剩80劑可打,但里上現在排隊打針老人家卻多達700人,既然衛生局說疾管署沒給,「所以我就來疾管署要。」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搶搶滾」,如今疫苗不足,民怨四起,里長接民怨電話接到手軟,板橋的文翠里長王永源今下午一點半帶球棒到衛福部疾管署「溝通」,怒吼他只剩80劑可打,但里上現在排隊打針老人家卻多達700人,既然衛生局說疾管署沒給,「所以我就來疾管署要。」

王永源約在下午一點半帶著球棒,跟女兒一同現身疾管署,嚇壞眾人,媒體一問下,他才說,因為里上疫苗根本不夠打,各方又互踢皮球,所以才會親自到疾管署,給里民一個交代。

他說,今天一整天都在忙沒針可打的事,他先跑到衛生所問為何沒疫苗,衛生所說因為衛生局沒有給,他又跑到衛生局要疫苗,但衛生局又說是因為疾管署沒有給疫苗,所以他才會在下午跑來疾管署要。「我原本要去衛福部,去找陳時中部長,但我自己騎機車,過去那邊太遠了。」

王永源怒氣沖沖地說,里上有700多位老人登記要在重陽節時拉接種,結果疫苗數在昨天才突然減少,其他里都還有200多劑,他的里上本來也有200多劑,但只到貨100劑,其中20劑給高風險族群,所以只剩80劑疫苗,「我怎麼對我的里民交代,這是官逼民反!」

王永源又說,他本月10日就預約好了,「我已經預約10天,不能說沒有就沒有,不能說這樣子。」他還說,帶球棒本來想把疾管署玻璃打碎, 都做好要坐牢的打算,但事後媒體問為何帶球棒,他才改口帶球棒是為了防身。

他說,他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事前已有預約要打針的民眾,應該給正常數量,他知道估費流感疫苗不夠用,所以要妥善分配,「我們有預約了,應該給我們。」他最後還說,來了這麼久都沒人理他,就是逼他被警察上銬。

公費流感疫苗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