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韓國7旬老人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 死因待確認

南韓首爾一位醫護人員展示流感疫苗。 歐新社
南韓首爾一位醫護人員展示流感疫苗。 歐新社

韓國全羅北道一名70多歲老人今天被發現陳屍家中,死前曾接種流感疫苗,衛生當局仍在調查死因與流感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

韓聯社報導,這名78歲死者今天上午7時35分左右被鄰居發現陳屍家中,據調查,他在昨天上午8時30分左右曾到住家附近的醫院接種韓國保寧製藥(BoryungBiopharma)製造的流感疫苗。

衛生當局表示,目前仍在進行調查,尚未確認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全羅北道政府相關人士說明,死者生前患有多種疾病,也服用高血壓藥等藥物,不能斷言為疫苗造成這次憾事,但仍會向其他接種相同疫苗的民眾確認是否出現異狀。

這並非韓國近期接種疫苗後身亡的首例,日前發生身體健康的高中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使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憂慮日漸加深。

這名17歲高中生14日接種流感疫苗後,16日身亡,衛生當局目前仍在調查確切死因。

仁川市某耳鼻喉科相關人士接受韓聯社訪問表示,經常有來接種免費疫苗的民眾會特別詢問疫苗製造商資訊,「帶小孩來的父母特別會擔心」。大邱市各處衛生所及醫療院所也不停接到疫苗安全性相關詢問電話。

韓國當局今年推動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計畫波折不斷,實施初期就傳出運輸過程保存不當問題,使接種計畫緊急喊卡,清點有問題疫苗後才重新開放接種,但又出現接種後身亡案例,雖尚未確認是否有直接關聯,還是有許多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選擇延期接種。

流感疫苗 高血壓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