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接種之亂 蘇貞昌:請客「爆桌」超乎預期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衛福部日前緊急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雙雙致歉。蘇貞昌今表示,這就是主人家請客吃飯卻「爆桌」了,客人超乎預期;但流感不是新冠肺炎,盼民眾讓高齡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先打疫苗,達到一定比例後就是社區安全。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為了提高優先族群長者、幼兒、孕婦接種率,衛生福利部16日宣布,自17日起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引發民怨;不過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日前表示,2003年SARS流行,當年也面臨公費流感疫苗搶打,12月緊急調度20萬劑。我國今年4月底,發現公費疫苗採購量比照去年,「當時就知道會出問題了。」

蘇貞昌今四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時事問答時則說,這次是有鑑於去年疫苗剩很多,今年又進口比去年多的疫苗,就是擔心國人同胞沒有要來打疫苗,所以一開始陳時中捲起袖子示範打疫苗,但這就像是請客吃飯,主人家怕客人不來,結果熱情邀約客人又超乎預期,就是台語說的「爆桌」,只好自己人先站出來讓一下。

蘇貞昌說,疫苗要給高危險群長者、嬰幼兒施打,只要打到一定比例就是社區安全;這次進口的疫苗比去年多,流感遠比去年少很多,拜託國人同胞讓高齡65歲以上長者,以及嬰幼兒先打疫苗,讓危險減少降低。

蘇貞昌也再度呼籲,國人同胞團結一心,讓流感疫苗接種分級實施,到今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也就是因為大家配合,且流感不是新冠肺炎,拜託大家多配合,也放心台灣還是最安全的國家。

對於這次公費流感疫苗風波,蘇貞昌也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確實有打電話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反映地方情形給政院,自己都跟地方保持密切聯繫,地方反映的情況會讓政院更準確掌握現象。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