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50至64歲暫緩施打流感疫苗爆民怨 蘇貞昌致歉

對於50至64歲民眾暫緩施打流感疫苗,引起民眾抱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公開致歉。記者戴永華/攝影
對於50至64歲民眾暫緩施打流感疫苗,引起民眾抱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公開致歉。記者戴永華/攝影

由於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的情況太踴躍,中央宣布50歲至64歲暫緩施打,引爆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當初沒有先把分配次序、節奏弄好,以致造成50到64歲民眾一時困擾,確實做法上比較沒有周到,實在很對不起。

蘇貞昌今天對此致歉,他說,國家都有整套的流感預防機制,去年進口的流感疫苗非常的足夠,今年更比去年進口流感疫苗更多,但因為陳時中部長可能一開始出來示範打針,以至於變得非常熱絡,同時很多民眾可能也受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今年比較踴躍,所以雖然準備的疫苗數量比去年多,但有點像那個「爆桌(臺語)」啦,一時之間大家通通來。

蘇貞昌說,尤其50歲到64歲的接種率最高,幾乎都已經要達標,反而最最高危險的、比較高齡的長者跟嬰幼兒,現在還沒有十足的能夠接近達標;所以拜託50到64歲的國人同胞稍微能夠慢一點,不是不打,是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以及嬰幼兒趕快優先打,這樣子國人同胞就會很平穩。

他強調,根據公衛專家的報告,全國施打率只要有25%,就是社區安全了,而且現在也看到流感的情形其實很少,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坦承,當初沒有先把分配次序、節奏弄好,以至於又宣布讓50到64歲的民眾一時困擾,這一點確實在做法上比較沒有周到,實在很對不起,請這個年齡層的國人同胞原諒,稍微忍耐,請大家放心,就像在防治武漢肺炎一樣,台灣一定會做到世界最好。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