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大疫苗又打完! 醫護爆:衛生局說數量不夠這周不補

台大醫院今再度於官網公告「即起暫停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今再度於官網公告「即起暫停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本報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三天,台大醫院便曾公告首批5500劑疫苗已打完,史無前例。台大醫院今再度於官網公告「即起暫停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院內醫護爆料說,衛生局說這禮拜不再補貨,原因是疫苗不夠,還特別交代醫院,不能對外說是因為不夠。

台大醫院院方表示,今年開打前,9月29日台大醫院收到5500劑,但10月8日就打完,所以第一次暫停施打。今天盤點發現,上禮拜五下午收到的最後一次配送,僅足以供應這禮拜家醫科門診預約接種的數量,所以再次公告暫停接種。

院方表示,往年開打第一周就會配送13000劑公費流感疫苗,今年開打至今已經第二周,卻僅共收到9650劑,民眾卻大量湧入,每個看病的人都想「順便打」,醫病之間壓力甚大。

院內醫護抱怨,以往都是感染高風險的第一線醫護優先接種完畢,民眾才開始打,不過今年卻是本末導致。院內人員透露,今年沒有分批開打,民眾搶打之下,衛生局為避免民怨,特別要求「民眾優先」,結果現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才打了三分之一。時序進入在流感季,服務病人的醫護人員缺乏疫苗防護,令人憂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