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苗緩打首日人數驟降 1757名50到64歲高風險族有打到

根據疾病管制署今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到64歲健康人施打的首日,單日接種人數驟降到七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疾病管制署今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到64歲健康人施打的首日,單日接種人數驟降到七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16日緊急宣布暫緩50至64歲健康成年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根據疾病管制署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暫緩首日接種人數驟降到七萬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緩打」首日適逢周六,人數下滑應與開診院所較少有關,以假日而言,單日七萬人不算是很低,當天50到64歲有高風險慢性病者共1757人打到流感疫苗。

截至10月17日,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達325.1萬劑,去年同期僅254萬劑,今年增加28%,接種速度明顯較快。莊人祥指出,目前幼兒已接種29萬劑,覆蓋率25.4%,還是較去年29.1%低。65歲以上已接種136萬劑,覆蓋率達36.6%,明顯比去年同期27.1%踴躍。

50到64歲成人已接種78萬5905人,接種率14.8%,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10.7%。 緩打政策實施後,單日仍有1757名50到64歲有高風險慢性病者接種。

莊人祥表示,今年施打速度比去年快了十幾萬人。疾管署資料顯示,去年公費疫苗開打第一周,每天大都有20幾萬人接種,第二周則下降到每天十幾萬人接種。今年第一周除了國慶連假掉到單日八萬人以下,其他天都有單日30萬人左右的接種量,第二周也維持每天20幾萬人的接種量。

莊人祥表示,目前是希望老幼族群的接種覆蓋率提升起來,才會取消緩打,至於覆蓋率要提升到多少才能恢復50到64歲的健康人的接種,莊人祥說,還在研訂中。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