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感疫苗自費年底恐缺貨 醫師:先打先贏

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數量限縮,僅提供上午施打,下午暫停。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數量限縮,僅提供上午施打,下午暫停。記者林敬家/攝影

今年流感疫苗需求大,彰化縣衛生局配發給醫療院所的公費流感疫苗上周縮減為六分之一的數量,也進一步限制只讓 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人士、6歲以下幼兒接種,嚴格控管疫苗,不僅公費疫苗吃緊,彰化縣自費流感疫苗也有基層門診已經缺貨,醫師說,真的是先打先贏了。

彰化衛生局上周調整配發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後,彰化基督教醫院每日分得的數量只有250支,採取抽號碼牌施打,供不應求,半天不到就打完,有醫護人員指出,民眾想打自費疫苗需掛門診家醫科,即便現在大型醫院還有自費疫苗,但下周許多門診人數已額滿,建議盡量上午來施打,不排除之後會像公費疫苗缺貨,有錢也打不到。

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說,醫療院所自行訂購的自費疫苗有國內國光疫苗以及德國GSK葛蘭素疫苗以及法國賽諾菲疫苗,GSK10月首批到貨不少診所已經用完,賽諾菲疫苗10月15日陸續到貨,但到貨量是訂貨量的一半,國光疫苗則可能率先供應給公費使用,自費疫苗吃緊,以往自費慢慢打到隔年1、2月都可能還有疫苗,今年可能接近年底自費疫苗也會提早用罄,因自費疫苗有限,建議民眾先電話詢問醫療院所還有沒有數量,以免撲空。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