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涵蓋率應4成 專家籲明年加碼搶購

新冠肺炎疫情衝出流感疫苗施打率,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錯估情勢。專家指出,國外認為,流感疫苗接種率應達四成,才能建立群體免疫力,既然國人疫苗施打意願大幅提高,應比照國外標準,提高明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量,但明年流感疫苗採購有一定難度,經費勢必增加,衛生所等配合施打的補助經費,也應提高。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過去每年流感重症及因流感死亡人數,都遠高於今年台灣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衛福部雖設定流感疫苗接種涵蓋率達到二成五就有群體免疫,今年公費疫苗採購六百萬劑,涵蓋率已逾三成,但他認為「不夠」。

黃立民表示,國外設定流感群體免疫的涵蓋率,多設定在四成,台灣目前僅設定在三成,表示還有努力的空間,既然今年流感打氣旺,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見到終點,明年應該要加買讓涵蓋率達到四成。

今年雖然接種踴躍,但是過去也出現過政府積極呼籲接種,卻催不出打氣。黃玉成不建議「超量購買」,疫苗若無法如預期接種完畢,政府也可能受到監察院糾正。

公費流感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