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軍四月追加至20萬劑

衛福部宣布五十到六十四歲健康成人「緩打」疫苗後,民怨四起,但面對疫情,國軍今年超前部署。過去國軍每年約採購流感疫苗三萬劑,今年四月增加採購量,總計採購廿萬劑,擴增至所有國軍皆接種,皆由國光生技供貨。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去年台灣公費流感疫苗僅有兩家藥廠供應,影響自費疫苗供給量,國光生技僅提供一萬多劑。國光今年增加自費市場布局,沒料到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國軍加購疫苗,國光原準備計畫供應給自費市場的疫苗,都已供貨給國軍。

潘飛表示,國光的流感疫苗是胚胎蛋製作,從原料訂貨到生產,至少要四個月以上。他坦言,四月國軍緊急加購流感疫苗至廿萬劑時,國光生技曾在非正式場合向中央詢問,是否也要加購,但政府表示礙於經費,沒辦法再加購。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