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時中五度強調「疫苗非全民皆打」

50至64歲緩打流感疫苗惹民怨,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道歉滅火。記者林俊良/攝影
50至64歲緩打流感疫苗惹民怨,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道歉滅火。記者林俊良/攝影

緩打疫苗造成各地民怨與亂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臨時記者會中五度強調,「疫苗政策不是全民皆打」。他指出,為使有限的疫苗達到最高效益,預估待其他族群的接種率跟上來之後,就會恢復五十至六十四歲族群接種權益,停打期間,若中壯年族群盼盡速接種,可考慮自費接種疫苗。

各族群目前接種率及目標接種率 製表/陳婕翎
各族群目前接種率及目標接種率 製表/陳婕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六○三萬劑,接種第十二天已接種三一八點一萬劑疫苗,意味一半以上的公費疫苗已打完。陳時中說,今年五十歲至六十四歲族群接種的速度比其他族群快很多,目前已有七十七萬人接種,比往年同期五十三萬更多,憂排擠效應,影響防疫效果。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各族群施打率高低不一,距離目標接種率差距較大的族群,分別是為學齡前幼兒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前者目標接種率百分之五十五點五,目前只打出百分之廿四點三,後者接種率目標是百分之五十二點五,距離目標還差百分之十七。

陳時中重申,公費流感疫苗政策目標一直都是形成群體免疫,「從來不是為了讓每個人都打到」,整體來說,中壯年族群如沒有慢性病,重症風險較低,所以決定暫停五十歲至六十四歲健康成人打公費流感疫苗,希望其他風險高族群的接種率盡快趕上。

陳時中呼籲,學齡前幼兒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具潛在疾病者、孕婦等高風險族群,如要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可先向合約院所預約;並先電話詢問合約院所疫苗剩餘情形後再前往,以免久候或白跑一趟。

公費流感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