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苗外交啟動 大陸邀非洲國家使節參觀新冠疫苗工廠

大陸外交部15日邀請51位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和高級外交官,參觀位於北京的疫苗工廠。(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15日邀請51位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和高級外交官,參觀位於北京的疫苗工廠。(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疫苗外交」正式展開。大陸外交部15日邀請51位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和高級外交官,集體前往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參觀考察。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也重申,中方將切實履行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優先考慮發展中國家需求,幫助更多國家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發布的訊息,這51位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和高級外交官,15日實地參觀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博物館、脊髓灰質炎疫苗生產車間,在集團指揮中心通過視頻觀看新冠肺炎疫苗生產車間內疫苗生產操作流程,聽取國藥集團關於中國疫苗技術、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等情況介紹,並進行現場互動交流。

陪同參觀的大陸外交部非洲司長吳鵬表示,中方將積極落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中方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率先惠及非洲國家」的承諾,在充分尊重非方意願基礎上,同非方加強疫苗合作,共建中非衛生健康共同體,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非洲國家駐華使團代理使團長、尼日駐華大使穆斯塔法強調,中國在積極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並沒有獨善其身,積極支持非方抗擊疫情,彰顯了中非關係的高水平。中國承諾疫苗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這是中國踐行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的重要舉措,非方對此高度贊賞。

王毅16日結束在雲南接待印尼總統特使、菲律賓外長,及訪問柬埔寨等東協五國之際,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疫苗則是戰勝疫情的「終極武器」,中國是疫苗研發的領跑者之一,目前已有4支疫苗在多國開展三期臨床試驗,穩步取得積極進展。

王毅說,中方將切實履行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並將為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他強調,「中國言必信,行必果,正在為此制定和細化方案」。

王毅表示,他此行出訪期間,各國對中國的疫苗研發予以高度評價,希望同中方開展研發、採購、生產、使用等全領域合作。中方明確表示願為此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將優先考慮包括東協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需求,助力各國最終戰勝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