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接種疫苗緩打惹民怨 陳佩琪批:不限號當然擠爆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今年超乎預期,開打10天已經使用273.5萬劑。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今年超乎預期,開打10天已經使用273.5萬劑。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今年超乎預期,開打10天已經使用273.5萬劑,民眾相當踴躍,也引發部分衛生所抗議,各地公所出現排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又緊急宣布,全面暫緩「50至64歲健康成人」接種。對此,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在臉書表示,「不限號施打疫苗的狀況下,民眾當然會擠爆醫療院所。」

陳佩琪表示,去年流感較晚開打,且是由65歲以上率先施打,此後再逐步降低施打年齡層,這種措施比較不會造成民眾擠進醫療院所的困擾,今年有防疫考量,開打時間也早,理論上更有時間、且更當嚴格執行分散人群,但政策似乎不是這樣。

陳佩琪說,真相只有上面的人知道,但是在不限號施打疫苗的狀況下,民眾當然會擠爆醫療院所,且疫苗在無限制供應下,想也知道沒幾天就做不下去。

對於疫苗開打政策亂象,陳佩琪指出,過去的經驗,一但流感開打,首長通常不敢限號,更不能限制施打民眾的戶籍。健康中心為防疫考量限號,遭民眾投訴後,就決議不再限號,但健康中心的診間、場地、電腦設備有限。

陳佩琪說,依規定,在這裡打針,要插健保卡、要列印注射單,並強調里長不會熟悉設備,花費時間就會長。她更強調「硬體空間就是這樣,一天500人要持續10多個小時實不足為奇,現行作業條件下,不限號就只能等」。

陳佩琪認為,不管是疫苗數量問題,還是供貨補給問題,現在都已改成各級醫療院所都採配額制了,不再無限量供給,雖然中央高層都說疫苗無缺,限額只是調度供貨不及,「但真相是什麼,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我們基層醫生只能上面說什麼就做什麼。」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