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南社區設站公費流感疫苗 65歲以上、行動不便為對象

台南市「社區設站」施打公費疫苗以65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且符合公費疫苗為接種對象。圖/本報資料照
台南市「社區設站」施打公費疫苗以65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且符合公費疫苗為接種對象。圖/本報資料照

今年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相當踴躍,部分地區傳出流感疫苗數量不足,台南市衛生局指出,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台南已完成接種27萬1460劑,接種率達54.7%,較同期成長2倍,目前數量都在掌控中,已排定的社區設站不會更改,也不會臨時撤站,市府配合中央,即日起僅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行動不便者且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南市衛生局昨晚緊急召開流感疫苗「社區設站」說明會,邀各區里長進行視訊會議,說明疾管署最新公告,也就是今天開始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到64歲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衛生局指出,雖然疾管署規定50到64歲有慢性病等高風險群仍可施打公費疫苗,但台南社區設站不為此資格對象進行接種,50至64歲有慢性病等高風險民眾仍須前往醫療院所施打,請民眾多體諒共同響應「我OK,你先打」。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不再受理「社區設站」申請,已成功預約的社區則會如期進行,目前排程還有269場;為確保高齡者可獲得疫苗保護力,台南市社區設站僅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行動不便者且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台南各社區設站提供的疫苗數量是依照社區人口數分布狀況而定,市區人口密集的社區都有100劑以上。目前台南已完成接種27萬1460劑,首批送抵的20萬2291劑已用罄,2、3批疫苗都有如期進貨,預計最後一批將在11月5日送達,全市49萬5930劑打完將不再增加。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