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 疾管署:擬加購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全國民眾爭相接種,不少院所傳出「供不應求」。本報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全國民眾爭相接種,不少院所傳出「供不應求」。本報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搶搶滾」,公費流感疫苗準備六○三萬劑,但接種第十天已打出二七三點五萬劑,打不到疫苗的民眾四處抱怨,里長電話接到手軟,甚至傳出高雄有兩名里長為了疫苗分配而撂人砸爛對方服務處。面對強烈民怨,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表示擬加購公費疫苗,積極爭取貨源中。

不過,疫苗廠悲觀認為,加購可能性低,因為今年產量已到極致,全球供應滿載,即使有加量可能,他國訂單量大於台灣,會被其他國家追加訂走。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坦言,「先前說過很難,現在也很難。」目前沒有流感疫情,希望以幼兒跟長者優先接種;疫苗覆蓋率達百分之卅一即可靠群體保護力降低大家風險,盼能讓更多公費對象接種,疾管署也已與疫苗廠洽商,了解國內外未簽約疫苗存量,擬加購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