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打流感疫苗看設籍?有診所看出生地 「市民優先」掀亂象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出現「搶打」現象,基隆市信義衛生所昨仍見民眾排隊等候注射。記者游明煌/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出現「搶打」現象,基隆市信義衛生所昨仍見民眾排隊等候注射。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嘉市先行 台南考慮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踴躍,但因疫苗有限,基隆與嘉義市率先喊出「市民優先」,台南也在考慮。疫苗施打亂象頻傳,高雄社區接種站臨時喊卡,有里長服務處因此被砸;基隆也傳出有診所根據身分證字號開頭認定「非在地人」,拒絕在北市出生、設籍基隆的幼童施打,讓家長覺得不可思議。

基隆市衛生局科長郭香蘭表示,基隆今年依人口數百分之廿六計算,採購近十萬劑疫苗,接種率明顯比往年高,側面了解有基隆市民想到新北接種被以疫苗用完等理由拒絕,考量市民權益及確保社區防護力,決定從十三日起採取市民優先措施,確保一定比率的市民接種疫苗。

但新北市衛生局反駁說,新北沒限地措施,外縣市民眾在新北就業、就學,市府都會照顧,只要帶相關證件、文件到指定院所都可施打。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今年施打人數增加近兩倍,近十萬劑疫苗可能不夠,本周起以設籍嘉義市民優先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將先盤點注射狀況,如果真的有很多外縣市民眾來台南注射,未來可能考慮限制以台南市民優先。

高雄市鳳山區十名里長認為「流感疫苗社區接種站」臨時喊卡難對里民交代,里長背黑鍋還有服務處被砸,昨天手持「抗議中央政策出爾反爾,讓里長做逆時鐘工作」海報,高喊「中央失策、逆時中,我們要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中央分配給高雄的疫苗有限,若社區接種站只配發三、五劑卻有數十人、上百人上門,無疫苗打會出現更大糾紛,因此通知里長十八日起關閉社區接種站。市長陳其邁說,會向中央申請加大數量。

昨天傳出基隆劉姓幼童出生時設籍北市,因健保卡身分字號「A」開頭而非代表基隆出生的「C」,被診所婉拒接種公費疫苗。基隆市衛生局表示是診所搞烏龍,設籍基隆市的民眾都能在基隆施打,不能只看身分證字號開頭的英文字母。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