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打流感看健保卡開頭!民眾:不能外地工作、搬家?

打流感看健保卡開頭,民眾:不能外地工作、搬家?記者游明煌/攝影
打流感看健保卡開頭,民眾:不能外地工作、搬家?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一家診所以健保卡字號英文字母,做為認定是不是「基隆人」的依據,如果不是代表基隆的「C」開頭就拒絕注射流感疫苗,要求回出生地接種,引發爭議。劉姓學童家長說,人民不能外地工作嗎?不能搬家嗎?這樣思考太不便民。

劉姓家長說,他們住基隆,之前都可以打,戶籍也都遷到基隆,但昨天診所告訴他們不能在基隆打,要去台北打,因為他小孩身分證、健保卡是A開頭,所以不能打,這樣實在太便民,難道一定要家長請假去台北打,應是看戶籍地才對,怎會看身分證開頭。

劉姓家長表示,人民不是有居住的自由,這樣是叫人民不要去外縣市工作,不能遷戶籍嗎,他還看到有花蓮的人也不能在基隆打,很不替人民著想。

基隆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這家診所的作法並不恰當,會輔導改善。建議符合注射公費疫苗但身分證字號不是C開頭的民眾,成人可帶健保卡加身分證,幼兒帶健保卡加戶口名簿或兒童手冊,就可順利接種。

設籍基隆的1名讀幼兒園小朋友,因出生時設籍北市,身分證字號「A」開頭。他的奶奶昨天帶他到診所打公費疫苗時,護理人員看到健保卡字號不是「C」開頭,拒絕注射,並說是衛生局的新規定,要她帶小朋友到台北市注射。

健保卡 公費疫苗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