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打氣旺民怨多 疾管署擬加購公費疫苗

為盡量讓更多想接種疫苗的公費對象打到疫苗,疾管署過去對於增加公費疫苗可能性抱持較保留態度,今首度鬆口疾管署持續有跟疫苗廠洽商,擬加購公費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為盡量讓更多想接種疫苗的公費對象打到疫苗,疾管署過去對於增加公費疫苗可能性抱持較保留態度,今首度鬆口疾管署持續有跟疫苗廠洽商,擬加購公費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搶搶滾」,高雄竟出現因公費流感疫苗不足,有兩名里長為了疫苗數量分配不足鬧得不愉快,其中一方撂人砸爛對方的服務處,民眾打不到疫苗就打電話到民政機構抱怨,電話接到手軟也無法消除民怨,對此,疾管署擬加購公費疫苗,但目前仍在爭取貨源階段。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603萬劑,接種第十天數量達273.5萬劑,較去年同期215萬劑多上許多,供應量到目前為止,至今供貨44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約佔整體72%左右,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現在只要有疫苗進貨,就會儘速跟食藥署合作封緘、檢驗,加快配送速度。

流感疫苗公費對象九大族群共1600萬人,但流感疫苗僅603萬劑,雖所有公費對象都想打確實不夠,但公費疫苗量預估加上自費施打,若覆蓋率可達卅一%,即使部分公費對象沒打到,也可透過群體保護力,降低感染風險。

為盡量讓更多想接種疫苗的公費對象打到疫苗,疾管署過去對於增加公費疫苗可能性抱持較保留態度,今首度鬆口疾管署持續有跟疫苗廠洽商,了解疫苗廠手邊是否有未與診所簽約疫苗存量,或看看國外還有沒有疫苗,擬加購公費疫苗。

面對加購可能性,莊人祥坦言,「先前說過很難,現在也是說很難,並不是說都沒有改變」但疾管署會一直鴨子滑水在進行,莊人祥也強調,原藥廠115萬劑自費疫苗不會強徵,如期給自費者使用,民眾無需搶打,呼籲可循序按往年接種期程,於流感流行期前完成接種即可。

另外,針對基隆及中部部分縣市傳只限長輩才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一事,莊人祥說,現在沒有這樣的政策,有請地方政府更改文字,不會讓人誤會,雖目前沒有流感疫情,還是希望以幼兒跟長者優先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