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GoogleMaps足跡追工時 勞保局認定金山公所小編過勞死

新北金山區公所約雇人員陳嘉緯月初猝死。圖/取自陳臉書
新北金山區公所約雇人員陳嘉緯月初猝死。圖/取自陳臉書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日前猝死,引發大眾對社群小編過勞議題的關注,但因小編出勤記錄計算難度高,勞保局透過其家屬提供的Google Maps足跡紀錄、新北市府提供的區長行程等方式,追查陳嘉緯的確切工時,結果發現他發病前1個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前2到6個月也超過80小時,經醫生審核認定過勞。

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死亡給付科科長紀淑吟表示,因社群小編工作性質特殊,單憑出勤記錄無法真實反映工時,勞保局辦事處進一步與陳嘉緯家屬聯繫,由家屬提供陳嘉緯手機Google Maps的足跡紀錄,另也輔以市府提供的金山區區長行程、出差紀錄、臉書發文紀錄等,追查其出勤時間。

紀淑吟說,經比對工時資料發現,陳嘉緯發病前單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前2至6個月平均也超過80小時,已符合過勞認定參考指引中的長期工作過重認定要件。

她解釋,陳嘉緯發病前一個月,單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小時,若每個月工作22天,等於上班日每天平均加班至少4到5小時。

紀淑吟指出,因陳嘉緯是在民國98年1月後才有勞保年資,因此只能申請遺屬年金,加發10個月職災補償金及5個月喪葬津貼。

過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