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灣內視鏡之父陳寶輝病逝 兒陳宜民讚佩「他是一位生命鬥士」

問陳寶輝最難忘的事,他笑說,就是接生早產的大兒子陳宜民。
問陳寶輝最難忘的事,他笑說,就是接生早產的大兒子陳宜民。
資料照,圖/陳寶輝提供

台灣內視鏡之父,於2018年獲得「特殊醫療貢獻獎」的陳寶輝已於前天(13日)病逝,享耆壽九十,他的大兒子陳宜民教授,今(15日)也在臉書發布了父親逝世的消息,他讚佩行醫57載的父親視病如親,同時也是一位生命鬥士,再怎麼被病魔折磨,仍永遠保持紳士風度。

當年陳寶輝親手接生早產的大兒子,北醫藥學院專任教授、第9屆立委陳宜民於其臉書寫道,父親陳寶輝行醫五十七載,救人無數,因長期為病人做「經膽管胰臟攝影」而罹患急性淋巴球白血病,經化療後痊癒。但之後又得到大腸直腸癌,與腫瘤搏鬥了整整7年,「他是一位生命鬥士」。他並感懷父親再怎麼被病魔折磨,永遠保持紳士風度,「連幫他換尿布,他都會說謝謝。」

之前是台北市立仁愛醫院院長,受當時台北市長黃大洲之託接下衛生局長的陳寶輝是台灣內視鏡之父,「以前內視鏡很硬,病人接受腸胃檢查猶如吞劍!」因此他在當仁愛醫院內科主任時自費赴日學技術,後來許多醫師都跟著他學胃鏡,包括前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及國健署副署長陳潤秋等,都是他的學生,可謂桃李滿天下。陳寶輝於2018年獲得第28屆醫療奉獻獎

大腸直腸癌 醫療奉獻獎 胃鏡 內視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