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食安智慧監控中心 明年有生產履歷納管萊豬

新北市未來將把生產履歷納入「食安智慧監控中心」,讓資訊更透明,全面封阻萊豬進入校園。 (示意圖)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未來將把生產履歷納入「食安智慧監控中心」,讓資訊更透明,全面封阻萊豬進入校園。 (示意圖)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今年啟動「食安智慧監控中心」,讓108年下學期校園疑似食物中毒通報率比起前3學期下降83%,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明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到台灣市場,新北會把生產履歷納入監控中心,讓家長能透過手機掌握學生的飯菜來源。

新北食安智慧監控中心運用物聯網技術智能化食安管理,納管17家團膳業者與99間自立午餐學校,監控中心啟動後監控9萬3904道菜,讓飯菜異常溫度發生率從3.1%下降至0%,也大幅下降校園疑似食品中毒通報案件。

侯友宜說,食物中毒與溫度有關聯,案件多半是飯菜起鍋溫度到送達學生桌上溫度差很多,監控中心除了監測溫度外,未來也會納入生產履歷監控食材,菜販來源是什麼,家長很快就能透過手機掌握。

侯友宜也說,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將到台灣市場,今年開始食安會報會緊盯0到18歲的學生用餐狀況,嚴格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嚴重就不排除解約,未來團膳到食材業者來透明呈現,生產履歷將納入監控中心。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林俊亮指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市府在前端的管控作業相當重要,本仍有部分家長對市府控管政策有些疑慮,但新北市現在提出將萊豬納管至「食安智慧監控中心」後,讓許多家長放下心中大石,不再憂心。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對於新北市這項政策是樂見其成,但也希望市府在源頭就做好監督、把關,要求業者將來源標示清楚,別讓不肖廠商變造生產履歷,混水摸魚,各局處共同合作,讓家長放心,孩子吃得安心。

食物中毒 萊克多巴胺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