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莊智能衛生所 打疫苗全記錄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昨天使用智能衛生所設備,體驗快速便捷的取號系統。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昨天使用智能衛生所設備,體驗快速便捷的取號系統。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府昨在新莊打造全市第2間智能衛生所,目標是2030年在29區全面建置,替民眾做好全方位的醫療管理,新莊衛生所還增加全國首創的「疫苗智慧服務管理」,將流感疫苗注射納入管理,鍵接民眾的疫苗批號與接種紀錄,預計2年內在全市設置完成,屆時還能靠數據管控,解決各區疫苗分配不均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啓用典禮時指出,未來4年會將10區衛生所都改建成智能衛生所,預計2030年在29區全面改造完成。

智能衛生所設備能將民眾的AIOT運動生理數據、檢驗紀錄、醫療影像、銀髮體適能、運動監測等大數據一次整合至雲端,將資訊連結至衛生所門診系統,未來只要醫師打開系統,便能藉由大數據了解民眾的健康紀錄,藉此分析病患身體狀況、運動情形,判斷病情更準確。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民眾今年搶打流感疫苗,衛生局也打造「疫苗智慧服務管理系統」,將來民眾施打疫苗都會被完整記錄下來,包括疫苗種類、品牌、批號、施打時間點等,衛生局未來能夠透過線上系統,了解哪個地區疫苗過多、哪個地方缺乏疫苗,迅速解決疫苗分配不均問題。

新北市近期也推出「新北動健康APP 3.0公園累點趣」,只要到指定的94處公園使用體健設施打卡,記錄運動情形,就可集點抽獎品。

流感疫苗 體適能 APP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