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中流感疫苗不夠 議員:拒跨縣市民自己的疫苗自己打

台中市流感疫苗不足,市議員羅廷偉籲拒外縣市民來台中打疫苗。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流感疫苗不足,市議員羅廷偉籲拒外縣市民來台中打疫苗。記者陳秋雲/攝影

各地流感疫苗嚴重不足,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在議會指出,中央配給台中市75萬劑流感疫苗,原本不會如目前如此缺乏,每天配量一下子就用光,但中央規定不能拒絕外縣市民眾來注射,羅廷瑋表示,市府也花錢配合中央購買疫義,應規定「自己的疫苗自己打」以免造成亂象。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會向中央反映,目前無法拒絕。

羅廷瑋表示,台中市政府也編列經費,配合中央購買流感疫苗,但台中市民還要排隊搶打疫苗,他認為很不合理,且破壞市府依人口規劃的疫苗量。衛生局曾梓展說,會向中央反映,但根據全國統一規定,不能拒絕外縣市民眾注射疫苗。

市議員劉士州表示,有的里長還鼓勵配合打流感疫苗,一起發老人年金,造成注射率飆高。他認為,目前流感疫苗荒,里長實不應該在此時再變相鼓勵。曾梓展說,因65歲以上老人是流感高危險群,是優先注射對象,且很多里長的早就安排,無法說停就停。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