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搶打流感疫苗 地方都缺貨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有許多民眾排隊等著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基督教醫院昨有許多民眾排隊等著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記者林敬家/攝影

中部出現搶打流感疫苗亂象,不少社區接種站備貨不足,老人遠途跋涉卻已無疫苗可接種,豐原醫院昨不到12點就貼告示疫苗用光,台中採購75萬多劑,本月底疫苗即用完,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趕快找管道向國際緊急採購。

南投招募民間企業公益捐贈,以讓全縣19至49歲低收入戶也能免費接種;彰化加碼採購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共3萬3000劑,供65歲以上未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免費施打,讓長者「左流右肺」一起打更周全。

豐原醫院每天疫苗僅120劑,昨上午11點25分已打完。市議員林德宇到屯區3處接種站,發現每里每天配發250至80劑不等,數量太少,很多民眾到接種站卻沒得打疫苗,民怨四起。

盧秀燕表示,流感疫苗由中央統一採購配發,施打初期已有劑量不足現象,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調度及配送疫苗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昨也發函請中央加強採購。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量足夠,但接種站開站後仍有高接種率,疫苗就會吃緊。南投衛生局採購13萬7000劑,目前只配發6萬7000劑,草屯鎮明正、中正和玉峰3里昨有300多人前往,未料現場僅配發150劑,逾半民眾撲空罵聲連連。

秋冬來臨新冠肺炎、流感及肺炎鏈球菌可能引起肺炎,彰化縣加碼採購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3萬3000劑,加上中央補助4000劑,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超前部署,另也協調彰化縣醫師公會及全國醫師公會排定477處村里社區、259場校園設站協助接種。

南投衛生局連續7年呼籲民間企業響應做公益,針對19至49歲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補助的低收入戶民眾捐疫苗,目前募得300劑。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