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竹縣衛生所10月14日起 暫緩社區設站施打流感疫苗

新竹縣今年採購14萬劑流感疫苗,迄今獲配6萬8524劑,目前接種量已達4萬6926劑,較去年同期暴增5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今年採購14萬劑流感疫苗,迄今獲配6萬8524劑,目前接種量已達4萬6926劑,較去年同期暴增5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全國各地民眾踴躍搶打流感疫苗,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開打,各縣市都已出現疫苗量不足的問題,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目前竹縣出也現庫存量不足以同時間因應縣民需求的狀況,為後續疫苗接種作業的公平分配及管控更有效率,14日起衛生所暫停社區設站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新竹縣今年採購14萬劑流感疫苗,迄今獲配6萬8524劑,目前接種量已達4萬6926劑,較去年同期暴增5倍,為因應民眾接種需求,衛生局已積極協調疾管署疫苗供貨及增加配送頻率,並採取3項相關因應措施。

第一,為確保民眾至各合約醫療院所有疫苗可接種,啟動各級醫療院所疫苗「每日配額調控」,專人專責視疫苗下貨狀況及民眾接種結存量,再行機動調整配額;第二,本月14日起衛生所暫停社區設站施打疫苗;第三、要求各合約醫療院所公告接種流程及每日接種量,並於現場號碼牌發放或啟動預約制,落實分流措施。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如要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可先向78家合約院所預約;並先電話詢問合約院所疫苗剩餘情形後再前往,以免久候或白跑一趟。

公費流感疫苗 新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