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萊豬公聽會麻辣式問到飽 陳時中:做了準備

陳時中今受邀列席衛環委員會萊劑美豬公聽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今受邀列席衛環委員會萊劑美豬公聽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提案要求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卅月齡以上美牛等九項行政命令,本周進入委員會攻防階段,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召開公聽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對於今天可能面臨國民黨委員針對萊豬「麻辣式問到飽」,陳時中表示,相關議題能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是好事情,也已「做了一定的準備」。

毒物科醫師江守中日前對於開放萊豬政策表達不滿,如果蔡政府覺得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因為吃不死人所以可以吃,「何不提倡吃蟑螂、牛糞?反正也不會死」。陳時中則表示「這樣的講法就有點嚴重了」,政府是說在這樣的安全容許量之下是安全的,是科學證據,應該用科學角度談論這個事情。

而面對蔡政府強開含萊劑美豬大門,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求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托兒所、托嬰中心全面供應國產豬禁用萊豬,長照機構也傳出將禁用美豬。

陳時中再度強調,在安全標準下食用都是安全的,選擇有喜好問題則另當別論,至於地方政府對學童的選擇做了妥適安排,將靜觀其變。

陳時中表示,雖然有很多其他要忙的事情,但到立法院報告是應該的,相關的議題能夠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是好的事情,也做了一定的準備。

可能是準備立法院報告太累,所以在國慶大典上數度閉目養神?陳時中則笑說,「眼睛小有時候就會被誤會」。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美豬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